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记者12月3日从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政府重点项目建设,该公司将会在12月4日(星期五)22时至12月5日(星期六)12时,于增城区新塘镇南碱大道进行管道施工工程。受工程影响,广州东部部分地区预计将有水压下降情况出现。

  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预计,施工期间,中山大道东、黄埔大道东、荔香路、丰乐中路、大沙东路、大观路、迎龙路、奥体路、黄云路、沐陂西路、华观路、高普路、高唐路、富南路等道路沿线,以及开发区供水中心负责范围自来水水压将下降,当中包括黄埔姬堂村、西洲水南村、金紫村、沐陂村、横沙村、岑村、凌塘村、龙洞村、柯木塱、渔沙坦、万科云城、石岗新村、珠江嘉苑、港湾一村、小新塘村、海伦堡小区、鱼木小区、龙逸山庄、瑜翠园、华南御景园、天辰原著小区、招商雍华府、华润天合小区、帝景山庄、盈彩美居、中国移动基地、反恐支队、越秀看守所、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发区东区广园快速路以北、开发区东区宏明路以南至广深公路、科学城中心区、萝岗街片区、南岗片区、云埔工业区等。

  据悉,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曾在11月27日发布过一则与12月3日通知内容相类似、施工地点和受影响范围大致相同的水压下降通知。据悉,为保障公共活动和市民用水需求,11月27日通知的施工最终没有进行。相比11月27日的通知,12月3日的通知有所优化,水压下降时段相比11月27日通知缩短了四个小时。

  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称,为保障市民的用水,工程施工期间,自来水公司将配备送水车及设置临时取水点。市民可通过拨打广州供水热线96968,了解施工进度和恢复供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