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通讯员粤教宣报道:12月7日至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珠海市教育局承办,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协办的“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成果交流活动”在珠海举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强调,要按照相关要求,广东将继续带动学校美育工作的改革发展,努力实现到2022年学校美育取得突破性进展,到2035年基本形成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美育体系目标。

  未来,广东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实施广东省学校美育配备行动和场地器材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

  邱克楠指出,各地各学校要开足开齐上好美育课;开展艺术素质测评,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将测评结果纳入初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积极开展艺术实践活动,继续推进“艺术特色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校”的发展,推动“一校一品”“一生‘1至2项特长’”“艺术展演展示”“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的开展。

  此外,广东明年将正式组织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