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番宣

  记者12月21日从广州市番禺区获悉,根据铁路部门安排,因广州南站本体改造施工需要,广州南站站内首层南通道将于2020年12月21日夜晚12点起开始封闭,旅客来往车站与南站南路、P1P4停车场、P3快速接客区、南面地下停车场的路线将受影响,部分地铁口临时封闭。

  据介绍,广州南站站内一层消防应急南1通道将于12月22日零时起临时启用,西广场通往南站南路通道将于12月22日零时起开通,东广场通往南站南路通道预计2021年1月初开通,通过上述途径均可来往车站与南站南路。

  需来往车站与各停车场的旅客,通过一层南1通道可来往站内和P1停车场;通过西广场通往南站南路通道可来往P4停车场、P3快速接客区;通过搭乘站内东侧南A口垂直电梯(2台)或西侧南N口垂直电梯(1台)可来往南面地下停车场。

  施工期间,广州南站站内南通道的地铁C、E、G口将临时封闭,乘客可通过站内中央通道的地铁B、D、F、H口、北通道的J、K、L口或东广场的I2口换乘地铁。

  本次改造施工预计于2021年1月底前竣工,届时功能区域流线将有所变动。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提醒广大旅客,留意最新发布消息,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