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广州12月24日电(关锦恒)近日,广州白云警方在深入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打掉一个流窜于广州城郊区域,盗销电缆、钢材等物品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共4名,缴获被盗的通信电缆、作案工具等物品一批。

  10月中旬,白云警方接到群众报警,钟落潭镇竹料辖区红旗路一处正在使用中的电线被人盗走,导致周边居民断电。民警赶到现场,会同供电部门检查后发现,现场一电线杆上,有4条共长约80米的电线不翼而飞。电线被盗以及断电导致误工误产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初步估算达十几万元。对此,白云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过一段时间的细致摸排,办案民警逐步掌握了嫌疑人相关信息、活动情况、销赃交易的时间及规律。12月12日凌晨4时许,民警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废品收购站老板刘某(男,38岁)及其妻子廖某(女,38岁,均为广东人)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的通信电缆5捆共重约300斤,作案用蓝色小车1辆,专门用于盗窃电线、电缆的老虎钳、自动折叠梯子等作案工具一批。

  随后,另一组办案民警分别将两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男,50岁,河北人)、唐某(男,45岁,四川人)抓获。

  经审讯,4名嫌疑人均对其作案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核实相关案件共17宗,初步估计涉案价值约70余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白云警方共侦破盗窃及破坏电力设施案件3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打掉3个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及销赃的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