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广州市市场采购贸易集聚区拓展试点市场启动仪式在荔湾区环市西路的环球国际商贸中心(步云天地)举行。这意味着广州市第二批市场采购贸易集聚区拓展试点市场即日起开展业务。

  广州拥有600多个专业批发市场,自2018年以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年均出口额接近1500亿元,占全省约1/2,居全国试点城市第二位。去年,广州市提出培育5家重点专业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截至目前,已先后认定两批共4家重点专业市场:新大地服装城、万菱广场、中港皮具城、环球国际商贸中心(步云天地),作为广州市市场采购贸易集聚区拓展试点市场。

  据介绍,该服务中心将通过市场采购平台备案-引导线上收结汇、为个体户开办企业公账-量身制定高效物流方案等服务开展方式,提供包括物流、仓储(为小商品、小批量、多批次的出口货物组货拼箱)、报关、收结汇、财税服务、国内外展会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服务内容,将进一步提速中小型商品出口速度、提升出口便利度。( 李焕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