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新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预计1月16日晚上进入广东。气象部门预计,该股冷空气对广东的影响程度不及2020年底至2021年初的“跨年寒潮”和刚刚结束的1月7日至1月13日强冷空气,但仍然会为广东部分地方带来冰霜冻,各地仍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广东省气象台1月15日预计,新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预计对广东的主要影响时间为1月17日至1月18日,其间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5℃至8℃,预计广东省内的粤北部分市县、肇庆地区、粤北高寒山区等地有冰霜冻。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广州气温预计1月16日晚开始下降,1月17日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4℃。1月18日将迎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下的过程最低温,预计当天广州市区最低气温只有5℃到6℃,北部山区-3℃到2℃,并伴有霜(冰)冻。

  广州市气候与农业气象中心表示,预计今年冷冬出现的可能性较大,可能出现寒潮和阶段性低温阴雨天气,建议市民做好保暖工作,农户和水产养殖户做好农作物和水产的防寒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