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往蓉渝等方向车票紧张,可到佛山西站乘增开列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通讯员段凌云、李卓斌报道:1月20日8时42分,广东至宁夏银川高铁列车从广州南站开出,全程运行12时49分。这是广东首次开行到宁夏银川的高铁列车。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广州南至银川高铁列车是首次开行,其间的铁路运行时间由原来的40时20分压缩至12时49分。列车开行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将更加高效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生活圈,为途经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春节前(1月28日至2月11日),广州南往长沙、岳阳、邵阳、怀化、潮汕、武汉、南宁、柳州、百色、重庆方向余票紧张,其中2月4日至9日已基本售罄,其他时段有少量余票。

  深圳北往长沙、岳阳、邵阳、潮汕、武汉方向余票紧张,其中2月4日至9日已基本售罄,其他时段有少量余票。另外,深圳北往福州、厦门、上海、南京方向余票较多。

  广州东往襄阳、重庆、南昌方向的普速车票已基本售罄,往沈阳、哈尔滨、徐州方向余票较多;广州往巴中、达州、汉中、重庆、郑州方向的普速车票已基本售罄,往烟台、银川、乌鲁木齐、上海、南京、大连、包头、北京、长春方向余票较多。

  另外,记者从佛山西站了解到,今年春运节前去往南广、贵广方向车票较为紧张。为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月28日至2月10日(共14天),佛山西站往成都、重庆、贵阳、南充、南宁方向日均增开图外临客列车14趟,目前均有余票。

  自2月起,广州南站始发去往重庆、贵州、南宁方向列车的票额较为紧张,广州地区旅客也可选择在佛山西站换乘出行,可在广州南站乘车去往佛山西站,或通过广肇城际、广佛公交等方式前往佛山西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