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莲灯》剧照《宝莲灯》剧照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祝燕彩

  图/广东粤剧院提供

  @粤剧戏迷,过年有大戏睇啦!2月14-27日(正月初三到正月十六)每晚19:30,“新年睇大戏”广东粤剧院2021春班系列演出将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精彩上演,用传统戏曲喜庆热烈的气氛为新春佳节带来浓浓的中国“年味”。

  届时,广东粤剧院一团和二团一众艺术家及优秀青年演员将轮番登台,连演14场大戏,为戏迷献上精彩的演出,让大家新春假期过足戏瘾。

《鹊桥会》剧照《鹊桥会》剧照

  “过年睇大戏”是广府地区独具特色的民俗。广东有句俗话叫“无戏不成年”,春节期间粤剧表演团体的演出活动都叫“春班”。广东粤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班”,该院将以鼎盛的阵容和丰富多彩的剧目与众同乐,陪观众一起过大年。

《花木兰》剧照《花木兰》剧照

  其中,在正月初三,《宝莲灯》(群星版)打响本次春班系列演出的头炮,名家新秀粤韵声中向观众戏迷拜大年。正月初四至初五、正月初九至十二,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蒋文端以及国家一级演员林家宝、彭庆华、郭建华、黄春强等领衔的广东粤剧院一团,为观众戏迷献演《鹊桥会》《伦文叙传奇》《玉簪记》《红丝错》等经典传统剧目以及《彭庆华折子戏专场》《优秀青年折子戏专场》等精彩节目。

《紫钗记》剧照《紫钗记》剧照

  而正月初六至初八、正月十三至十五,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以及国家一级演员文汝清、李虹陶、刘建科、王燕飞、冼鉴棠等领衔的广东粤剧院二团将献演《柳毅奇缘》《五女拜寿》《三脱状元袍》《梨花情》《花木兰》《紫钗记》(群星版)等经典剧目。

  “新年睇大戏”海报

广东粤剧院2021春班系列演出安排广东粤剧院2021春班系列演出安排

  最后到正月十六,丁凡、曾小敏、蒋文端、林家宝、彭庆华、文汝清、黄春强、刘建科、冼鉴棠、邱小娜、梁晓莹、严金凤、朱红星、吴思桦、梁妙婷、黎杰等一众粤剧表演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还将携手登台,为戏迷带来《经典折子戏专场》(群星版),齐贺新岁。

  编辑:空明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