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焕坤、通讯员荔宣摄影报道

  一树紫荆一抹色,一湾春水一江风。近日,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水秀一路上,成排的紫荆树沿着花地河畔竞相绽放,枝头挂满粉红、紫红、粉白色花朵,随风摇曳,成了周边街坊、市民的网红打卡点。据了解,水秀一路曾是断头丁字路,路边脏乱差,市民投诉多。经过改造提升,如今路通了、景美了,成为花地河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水秀一路位于荔湾区海龙街道辖内、花地河南侧,东起与龙溪中路交汇处,沿途与花涧一、二、三、四、五街相交,西至广州环城高速交汇处。据介绍,这里以前是典型的断头丁字路,路边脏乱差。沿着水秀一路往里走,还有一个7万平方米的江北公园,也因路况不好少人去。这几年来,海龙街在各部门的支持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造水秀路和江北公园,终于在去年国庆节前完成了水秀一路道路建设,并以“河水清清、两岸青青”为理念,在路旁栽种紫荆树,既提升花地河河面水质,也美化河岸景观。如今紫荆树进入盛花期,整条水秀一路成为街坊们拍照打卡的“网红”景点。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