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报道

  去年12月,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该项赛事含金量有多高?25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官网获悉,广州对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广州市获奖选手予以通报表彰并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在本届大赛上,广州市选手获得13金、6银、5铜和18个优胜奖,金牌数超过广东省以外的其他省、市,占广东省的40.6%、全国的15.1%,30个项目42名选手进入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展现了技能人才的雄厚实力。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广州市政府专门发文,对广州获奖选手和为办赛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通报表扬和奖励。通报表示,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对18名获得项目金牌的选手,奖励50万元;对7名获得项目银牌的选手,奖励人民币30万元,对5名获得项目铜牌的选手奖励10万元;对21名获得项目优胜奖的选手各奖励2万元。51名选手共获市政府奖励1202万元。

  金牌获得者给予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银牌、铜牌以及优胜奖获得者给予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高级技师是技术工人中技艺精湛、经验丰富和工艺加工生产制造的高级人才,在聘高级技师可享受副高同等待遇。

  通报表示,同时对这些获奖选手的技术指导专家组给予了2万-50万元不等的奖励,并对备战参赛工作中的技术指导专家、教练、技术翻译、集训选手和参赛院校给予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