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报道:一名女子因与丈夫产生情感纠纷继而引起争吵,报警称遭到家暴,民警到场后女子情绪失控,民警正常执法却遭到暴力殴打。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了解到,3月15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广州市首例涉嫌袭警罪案件嫌疑人张某某。

  今年3月2日,张某某与其丈夫因情感纠纷发生争吵,气愤之下打砸家中物品,接着向公安机关报警称遭到丈夫家暴。黄埔区公安分局民警余某某和辅警王某某赶赴现场后,因张某某发泄情绪将啤酒瓶扔向其丈夫,民警现场予以制止。制止过程中张某某情绪失控,不断对民警拳打脚踢,过程中还打落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张某某不听民警警告、发泄情绪,不断反抗民警执法,持续时间长达20多分钟。后张某某被公安民警制服,带回公安机关处理。

  案发后,广州警方依法查处并将案件移交至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该院以涉嫌袭警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这是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后,广州地区首例嫌疑人因袭警被批准逮捕案件。

  案发后,该女子经检察官教育,已经认识到自己行为的极端错误,真诚认错悔罪,并向办案民警道歉。

  检察官提醒,暴力袭警严重侵害民警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同时损害法律权威和执法尊严。法律尊严不容挑战,每个公民都有义务依法配合人民警察的执法工作,尊敬、尊重和平年代的守护者。对以身试法者,检察机关坚持零容忍,坚决依法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