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冼颖仪摄影报道

  3月30日16时左右,容奇大道候客点,手抱着婴儿的一对男女火急火燎,从马路对面跑向正在等待预约客人的出租车司机黄义兵,并请求道:“救救我的孩子。”

  今年49岁的黄义兵,是顺德区广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当时的紧急情景,让他永生难忘。“男士上车后请求,让我救救他的孩子。”黄义兵说,“我看出来他们很着急,直接翻过栏杆跑过来我的车旁。”据记者了解,这位苦苦哀求的男士是孩子的舅舅谢先生。当时谢先生已经报警,也向警察报备了黄义兵的出租车车牌号,出于情况紧急,警察允许黄义兵在安全驾驶的前提下红灯通行,尽快将孩子送达医院。

  “我怕,我从来都怕闯红灯的,”黄义兵向记者表示,多年来兢兢业业、坚守交通规范和司机守则,他不会轻易逾越心中的那条“红线”。但当时观察到婴儿情况不好,黄义兵义无反顾地取消预约单,载上他们前往距离最近的容奇医院。“孩子的手已经耷拉下来,呼吸也不顺畅,就算是心里害怕也顾不上了,一心就想着要救小孩。”黄义兵向记者回忆当时的场景,还是忍不住语气激动。所幸的是,在奔往医院的路上,一辆警车如“及时雨”般赶到,为黄义兵他们“开路”。

  在警车的引领下,这辆承担着救急扶危使命的蓝色出租车,打着危险信号灯,一路争分夺秒,用最短的时间将婴儿送达医院。完成“紧急任务”后,黄义兵看着他们抱着婴儿进到医院,随后致电预约单的乘客,再三致歉,对方也十分理解黄师傅的善举。

  据了解,孩子是因误吞透明包装胶纸导致呼吸困难,所幸送院抢救及时,现今已无大碍。谢先生再三通过电话致谢这位顺德广交热心“的哥”。而黄义兵则低调表示,“就算再来一次我也会这样选择,应该做的。”同时他建议广大家长,不要在婴儿可伸手触及的范围内放置具有粘贴性的固体和液体,避免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