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聋,却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闭口不言。他们是自闭症孩子,也叫星星的孩子,他们纯净、孤寂。他们需要更多人伸出友爱的双手,帮助他们前行。

  2021年3月30日,在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前夕,广东省三棵柚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三棵柚)联合发起单位远信集团及各理事企业,携手全国300+医美机构以及爱心企事业和社会团体,开启了为期四天的全国性“以爱为盟·点亮星空——三棵柚第二届公益节暨世界自闭症蓝色行动”。旨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星空联盟”爱心矩阵,在同一个时间段,为星星群体,一起发声发力,让千万支微光汇聚成一束强大的爱火,一起点亮星星群体的星空。

  蓝色行动,全国星盟齐开启

  上午8点45分,在美丽的花城,数百位公益星使代表,齐聚凯洛斯国际教育星球运动馆整装待发,全国将近100个城市300+医美机构及其他爱心企事业超400+星空联盟爱心战队代表在线参与活动启动仪式。

  在广东省远信控股有限公司(远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三棵柚创始人凌远强先生致词之后,全国400+星空联盟爱心战队齐出发,他们按下所有工作及事务的暂停键化身为三棵柚公益星使,他们当中有些走进自闭症机构去探访星星的孩子,有些在医美机构院内联合客户开展自闭症科普活动,有些则走上街头的商超或公园的角落,他们热心发动公众,不管是在沿途中地铁一隅、城市环卫一角,乃至擦肩而过的每一名陌生路人,都是公益星使们传播爱心的对象,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践行本次“以爱为盟·点亮星空”蓝色行动,用心实现了全国一群人一起用心“点亮神州蓝”的奇迹公益行动。

  星盟机构,落地点对点帮扶

  寻找到更多需要帮助的星星孩子,并给予他们实际性的关爱帮扶,是本次活动的目的之一,在3月30日至4月2日活动期间,全国300+星空联盟爱心单位,其中有23家已链接到当地自闭症康复机构并举办了定点帮扶仪式,其余星空联盟爱心单位的定点帮扶机构,还在继续努力落实中,在此,也欢迎有意愿接受定点帮扶合作的各地自闭症康复机构和我们联系。

  感恩分享,“心与星”零距离

  下午3点30分,全国各地400+星盟战队在结束了上午蓝色行动任务之后,广州的战队回到凯洛斯国际教育星球运动馆进行下午场分享互动,其余战队异地观看现场直播。

  活动开始前,一段真实感人的自闭症宣传片,把所有公益星使带入暖心环节,视频过后,所有星使对自闭症群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很多星使看完黯然落泪。

  活动现场,首先,邀请了三棵柚受助机构广州市越秀区展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星梦乐队带来的表演,在乐队表演过后,星梦乐队负责人饺子分享了乐队成立的故事,讲述了乐队成立以来心青年的变化,向大家展示了自闭症人群积极阳光的正面形象。

  接着,主持人邀请本次自闭症宣传片的主角小嘉的妈妈Wing姐上台分享,Wing姐是一位星妈,也是三棵柚受助机构广州市心友心智障碍者服务协会项目负责人。Wing姐分享了过去20年来的心路历程,以及开展心青年就业培训的初衷,并表达了作为一个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希望社会能给这些星星孩子一个尝试的机会,让他们有机会通过就业实现自食其力。

  接着,主持人还邀请了三棵柚受助机构广州阳光心智障碍者服务协会的刘显华会长进行分享。作为一位典型自闭症孩子的父亲,刘会长带着孩子康复的历程十分心酸,他说“我们是一群希望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家长”,中重度自闭症孩子几乎没有融入社会的能力,刘会长选择了运动作为这群孩子的融合媒介,帮助孩子们在运动中实现与志愿者的融合,同时帮助孩子和家长释放压力。目前已形成一支拥有多名固定的志愿者的融合跑团,每周开展2次跑步训练,跑团有4名成功挑战广州马拉松。

  活动现场,在听完以上自闭症家长和老师的分享后,各战队星使代表纷纷举手上台分享,异地的星使代表也纷纷要求连线分享行动感受,而星使们的分享更是感人肺腑,他们说,只有零距离接触了这些星星孩子后,才真正感受到他们的难和苦,表示以后,要带动更多身边的朋友一起加入爱心行列。

  最后,主持人邀请了三棵柚理事代表为陈美华女士、郑力铭先生、陈炳圳先生、胡莉女士、叶太强先生、范华兵先生、凌雪女士、吴杰先生、杨亚莉女士、魏巍先生颁发“2020年度十大公益星使”爱心牌匾,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中对三棵柚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

  战果累累,感恩万人携手献爱心

  3月30日-4月2日,在短短四天里,你们从感动到触动,从行动到带动,不断汇聚爱意,缩近“心与星”的距离,谢谢你,每一位善良的你,你们都是爱与公益的传播者!谢谢你,每一位慷慨的你,你们都是星星孩子的守护者!

  关爱自闭症,柚爱不孤单!再次感谢参与支持本次公益活动的,每一位爱心朋友,我们将带着大家沉甸甸的爱和信任,继续在公开透明的公益路上坚定前行,未来,期待和您继续携爱同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