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4月8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就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填报热点问题进行解答。据了解,广东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普通高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招生(下称“3+证书考试招生”)网上志愿填报将于4月9日起开始。

  所有已经参加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及2021年1月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科目考试或“3+证书考试”且成绩达到最低录取分数的考生,可以填报春季高考志愿。

  广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时段为4月9日9:00至12日16:00期间,考生凭本人普通高考报名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管理系统,选择春季高考志愿填报,使用高考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码接收短信验证码,完成网上志愿填报及确认。

  需要注意的是,志愿填报不设现场签名确认环节,投档录取以考生网上确认的志愿信息为依据。在规定的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的2小时内(4月12日16:00-18:00),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志愿确认的,其志愿无效。

  考生被春季高考各招生类型录取后,是否还可以再参加夏季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报考春季高考招生并被高职(专科)层次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夏季高考本科层次招生录取,但不能参加高职(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也不能参加其他类型的高职招生录取。被夏季高考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取消其春季高考招生录取资格。报考春季高考被本科层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夏季高考和其他形式的招生录取。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