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安举办V1工业互联网全球战略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启动了由广东伟一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国家模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检中心”)及东莞五金机械模具协会等共同打造的东莞市工业智能制造展厅。

“模具全球展厅”东莞市工业智能制造展厅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 孙晓彬 摄“模具全球展厅”东莞市工业智能制造展厅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 孙晓彬 摄

  记者获悉,该展厅是广东省首个模具制造数字化展厅,占地面积达500多平方米,内设六大工业主题设计,可为企业提供专业展示、专家培训、模具沙龙、数字广告、云展直播等服务,并结合线上平台提供全球性跨时空展览展销服务。

  长安投资超一亿元建成国检中心

  记者在发布会了解到,长安是中国机械五金模具名镇、国家火炬计划模具产业基地和全国五金模具产业和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五金模具产业链配套齐全,拥有五金模具生产企业1500多家,个体工商户超过10000户,专业市场六个。

  此外,长安还投资超过一亿元,建成华南地区唯一的国检中心,为五金模具企业提供检测、验证、培训、创新、标准化等多项服务,对长安以及华南地区的五金模具产业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

  长安镇委委员戴浩平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当前,长安五金模具已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希望广大企业立足长安,投资长安,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的新业态、新模式,努力争取更大的发展。长安镇委、镇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企业相关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打造广东省首个模具制造数字化展厅

  发布会上,V1工业互联网执行董事萧何介绍,由于信息不对称、跨境交易存在风险、手续繁琐以及沟通效率低等因素,传统海内外交易模式存在诸多不便和痛点。尤其在疫情下,互联网对产业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因此,他们抓住行业痛点,重塑模具产业链,提升产业效率。

  依托长安五金模具产业的扎实基础和完善配套,伟一公司和国检中心在去年执行战略合作,开通了伟业工业互联网。作为模具垂直产业链的平台,目前已经进驻国内模具企业16700多家,海外模具企业接近3000家,成为东莞市首家模具全球展厅,是集模具产业链展示、销售于一体的工业智能制造展厅,将为推动长安以及东莞五金模具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文字:甘劼伟

  摄影:通讯员 孙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