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广州5月31日电(关锦恒)近日,广州黄埔警方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捣毁一个假烟仓储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涉嫌违法卷烟29个品种,合计408.96万支,案值逾700万元。

  黄埔假烟存储窝点。新华网发(广州警方供图)

  2020年12月底,黄埔警方根据群众举报,掌握到一个非法储存运输假烟窝点的线索。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逐步摸清了该窝点的人员构成、组织运作等情况。

  2021年4月29日凌晨,警方研判认为,收网时机成熟。在黄埔烟草专卖局的支持配合下,黄埔警方组织食药环侦、刑警、巡特警大队及长岭派出所等单位警力采取抓捕行动,在增城区初溪村附近一烂尾楼内抓获正在包装、搬运假烟的嫌疑人曾某(男,23岁)等5人,现场查获涉嫌假冒品牌香烟100余箱,涉案车辆2辆。经烟草部门初步鉴定,该批香烟为假冒注册商标的伪劣卷烟,共计408.96万支。

  据调查,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一般在深夜时分作案,从运输、包装、打码到装箱等作案环节各司其职。警方收网行动当天,嫌疑人曾某将一辆装满假烟的货车开到增城区初溪村附近的一间烂尾楼,随后3名男子出来搬运假烟及打条形码、装箱,另有1人在外围“望风”,该团伙成员皆被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曾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