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7月14日,广东省新一轮(2021-2023年)中小学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授牌仪式暨研讨交流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全省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名教师、名校(园)长和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今年启动的447个广东省新一轮(2021-2023年)中小学名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将珠三角地市、省直单位工作室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市工作室结对建立7个帮扶团组,珠三角地市工作室主持人要将入室学员不少于二分之一的名额用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粤东粤西粤北地市工作室主持人的入室学员名额全部用于当地。新一轮工作室将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培养3000余名骨干教师、校园长、班主任,有助于全面带动当地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记者在会上获悉,广东上一轮工作室建设进展顺利,圆满完成了预定的目标,成果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广东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接下来,新一轮447名工作室主持人要与市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形成合力,为广东特别是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培养一批骨干教师、校园长和班主任,为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还对447位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进行了授牌。授牌仪式后,聚焦“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在4个名家讲坛和12个分论坛上,54位省内外专家与新一轮的工作室主持人,就工作室品牌建设如何破解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编辑: 宝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