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楠报道:8月4日下午,广州天河路商圈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会上,天河路商圈高质量发展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会上,天河区商务金融局副局长、天河路商圈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温玉华详细介绍了天河路商圈发展情况。记者了解到,天河路商圈推进了两项创新:推出全国首个商圈商业指数——天河路商圈商业指数,成为广州商业发展指标性指数;建立全国首个商圈服务联盟标准和商旅文服务规范,对商贸载体服务环境、服务设施设备、运营管理、商品与服务安排等制定具体要求。

  此外,天河路商圈实现四个方面的提升:实现联动化提升,出台了《关于推动天河路商圈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从过往政府单一投入向政企联动转变,撬动商家共投入超过10亿元联合政府开展环境提升;实现体验化提升,商圈从单一卖场向多元化商贸文化体验中心转变,业态占比处在国内领先水平。首店经济领跑华南,2020年至今,引进零售和餐饮业态首店近100家;实现智能化提升,5G率先实现全覆盖商圈,运用停车诱导系统提升智能交通水平;国际化不断提升,通过与新加坡、法国等国际商圈结盟,在招商推介、品牌引进、消费者共享等多维度深化合作。

  编辑: 宝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