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报道:6日中午,广州市卫健委通报9月5日0时至24时广州新增1例境内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当天公布的流行病学调查,该名感染者唐某涉及重点活动场所包括越秀区的东海大厦、广州远洋宾馆和白云区的广州市儿童公园、萧岗农贸市场、新市南路昌大昌超市。

  广州市越秀区于6日上午在辖区内的建设街、黄花岗街、洪桥街等10条街道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当天15时许,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到达黄花岗街道设置在新大新百货东山广场的检测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检测点清楚标注了绿码与黄码的核酸检测区域,周边居民所持“穗康码”显示的颜色分流排队,秩序井然。

  “扫码后选择社区排查,再选择你的职业,一步一步填好就可以进来了。”在东山广场检测点,记者看见一名在附近中学就读的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在手机指定页面输入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的相关内容。

  该名学生的父亲谭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高三,6日上午上学时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她没进学校,马上就给我们打电话然后回家了。”谭先生说:“我下午赶紧带她来检测,一是对大众健康负责,二也是她上学需要。”据谭先生表示,他猜测孩子的健康码变成黄码,应该是与感染者的行动区域有重叠。他说,自己不太担心,因为平时一直非常注意防护,且孩子已注射疫苗。记者留意到,该名学生从登记到进场检测大概耗时2分钟左右,非常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