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蔡铭报道:10月11日,记者获悉,广州市荔湾区大坦沙岛向社会公开征集15条未命名道路及需更名道路名称。征名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24日,截止后将召开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征集的名称进行评选并报送广州市民政局审批后正式命名。作品一经市民政局审批通过后被确定为正式路名的,每个名称将获得2000元奖金。

  大坦沙岛是广州中心城区珠江航道的第一大岛,全岛引入新加坡“花园城市”规划理念,以“一心、一轴、一环、两核、十景”的新规划布局推动全岛更新改造。该项目是广州市首个打破权属界线、探索连片集约改造的试点项目,首个采取统一规划、统一土地整理储备、统一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统一城市管理的模式实施改造的旧改项目。本次参与征名活动的道路总长度约19公里,共计15条道路,包括未命名规划主干路、规划次干路、规划支路及部分原有道路,其中环绕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的规划一路及规划三路已于今年8月建成通车。

  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大坦沙健康生态岛”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