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穗政数宣报道:广州作为“双减”试点城市,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日前,由广州市教育局发布的“校外培训机构专区”在“穗好办”APP上线,该专区面向市民提供查询、监督和投诉服务。

  市民只需下载并打开“穗好办”APP,在“特色专区”点击进入“校外培训机构”专区,即可查询校外培训机构、查看教育培训政策公告以及监督投诉。在“查询”专区,市民可按区域、年检结论、名单条件筛选查询,也可通过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查看培训机构的相关信息(机构名称、许可证编码、地址、年检是否合格、是否黑名单、招生简章、培训班次、培训内容等)。在“政策公告”页面,可按区域、公告发布时间顺序条件筛选,也可通过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点击查看相关的教育培训政策公告。点击“投诉”按钮,则进入“12345专区”,可进行在线个人诉求、企业诉求等方面投诉和进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