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点接待游客量不超最大承载量的7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焕坤报道:10月14日是重阳节。为保证群众登高活动安全,广州安排了9个开放登高点,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登高点接待游客量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控制。

  开放登高点包括白云山、越秀山、广州塔、火炉山、帽峰山(仅开放古庙景区)、丹水坑风景区、龙头山森林公园、莲花山、风云岭森林公园。其中,白云山、莲花山全天开放;越秀山公园6时至22时;广州塔450米户外观景平台9时30分至22时30分;火炉山6时至18时;帽峰山(仅开放古庙景区)8时至24时;丹水坑风景区8时至18时;风云岭森林公园18时至24时。

  全市森林防火部门将在入山路口、登高地段设立防火检查站,严禁火源、火种上山。市民一旦发现森林火情,请立即拨打12119(森林火灾报警)、119、110报警。万一被火围困,要沉着冷静,迅速进入河流、开阔平坦地、道路等安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