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钱、没工作,买车是不可能的啦!我就是想开开车,所以就偷了(别人的机动车)。”男子罗某为自己的这一“另类想法”付出代价。10月20日,罗某被广州海珠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海珠警方侦破一宗盗窃洗车档汽车的案件。

  10月16日10时许,黄先生向海珠区公安分局南洲派出所报警,称在前一天深夜,自己驾驶一辆新买的豪华越野车到南洲路某创意园内的洗车档洗车,并把钥匙交给工人,自己第二天再回来取。可到了第二天,却被洗车档告知车不见了。

  嫌疑人寻找作案目标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洗车档经营者向民警反映,其洗车档夜间都有人值守,案发当晚,值守工人接到黄先生的车后,就将钥匙放在档口的钥匙箱(无锁),然后去了值班室休息。为了第二天一早不用起床开门,该工人只将档口卷闸门拉下没上锁,没想到案件就这样发生了。

  海珠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会同南洲派出所展开侦查,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案发时段潜入该洗车档内,随后便开着黄先生的豪车大模大样地离开。经查,民警迅速锁定嫌疑男子罗某(22岁)的身份信息,同时还发现其有多次盗窃、偷开他人机动车的违法犯罪前科。

  10月20日,警方在南沙区金岭南路的一家洗车档内抓获罗某,并追回被盗车辆。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据罗某交代,自己没钱买车,又抵不住想开车的欲望,于是溜到自己曾工作过的南洲路某创意园,利用熟悉环境之便,潜入案发的洗车档,盗取车钥匙,开走事主的汽车。

  经过进一步审查,警方发现,罗某同时还涉嫌另一宗在该创意园内发生的盗窃商铺案件。

  目前,罗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海珠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商家特别是沿街商铺经营者,要加强防范意识,尽可能安装安全级别高的防盗门或卷闸门,并锁好门锁,有条件的商家也可安装视频监控等安防设备。另外,贵重物品和现金应妥善保管,并避免存放在店内过夜。一旦发现被盗,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