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浦涌碧道公园迎客新河浦涌碧道公园迎客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谭铮摄影报道:来广州东山口打卡又有一个好去处!日前,位于越秀区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的新河浦涌碧道公园正式完工。据了解,这一碧道是广州首个双层碧道。11月20日,记者走访新河浦碧道公园发现,新开放的公园迎来了大批市民打卡。

  据了解,这几年来,越秀区系统修复新河浦涌沿线水系生态约2.2公里,依托二沙涌、东濠涌、东山湖等河湖水系,进一步改造优化新河浦涌水循环系统。新河浦涌碧道项目通过补水工程实现东山湖—新河浦涌的活水循环,实施低水位运行改善水体环境。此外,该项目建设了双层亲水步道贯通滨水慢行系统,拓展水岸上下空间共7300㎡,解决过去“知水不见水、近水不亲水”的问题,通过下层步道和汀步的设置满足市民亲水游憩需求。同时,局部拓宽岸上人行空间,增加滨水挑台,架设人行桥,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

  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年,越秀区将继续厚植城区绿色生态底色。坚持科学绿化,保护好越秀一草一木,打造一批“城市氧吧”,用绿色提升“幸福指数”。同时,越秀还将深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构建绿道碧道串联、水系绿地贯通的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