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家人团聚,是每个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国家倡导“就地过年”,对此新浪广东积极响应,为市民欢度春节发起关爱行动并提供多重福利。2022年1月23日,“幸福湾区 爱在团圆” 春节团年饭公益活动在穗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主办,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协办,爱心企业点都德赞助。活动邀请了忙碌在一线的社工朋友及来穗家庭一同制作精美年花,共进团年饭,一起过个别样新年。

  一顿团年饭,吃到的是美食,感受到的是温情。来自湖南、广西、贵州等地的30多位异乡人围坐在一起,一边细细品尝爱心企业点都德提供的团年饭,一边衷心感谢主办方,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饭菜很丰盛,一群人制作年花、吃团年饭,让我感觉很开心。”赵生是湖南人,来穗务工已有8年。他坦言,近几年来,随着社会关爱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让赵先生虽身在异乡也不觉孤单,广州早已是自己的第二故乡。这一桌饭菜更是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他深为感动。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0组来穗外来务工家庭参加,他们都是来自广州社区的一线工作者,日常致力于发展社会工作事业文化,为广州的社区群众提供专业的志愿者服务。

  为了让团年饭吃得更热闹,当天下午,新浪广东发起了“说新年成语,赢新浪纪念品虎浪”的互动游戏,现场气氛活跃,大人小孩都积极参与其中。随后是亲子互动环节,现场以家庭为单位分为10组进行年花DIY创作,孩子们在这里展示出出色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一篮又一篮的新春年花从大家的手中诞生,搭配上虎年祝福贴,寓意着新的一年虎虎生威,好运连连。


  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爱心企业点都德为大家精心准备了非遗主题的团年饭。饭桌上的金牌虾饺皇、蜜汁叉烧包、红米肠等茶点保存了传统广式点心的“地道滋味”和“精致卖相”,吃的不仅是情怀,美味,还有点心师傅的用心。同时点都德还筹备了一批广式小吃新年礼盒,给这个特殊的春节添一份年味,加一度温暖。

  据了解,“幸福湾区 爱在团圆”春节团年饭是新浪广东“湾区幸福年”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活动的初衷源于对留穗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的感激之情,旨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情和关怀。无论是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过年都是团圆的时刻。我们明年见,一起用公益行动,温暖冬日里需要帮助的人。(文/关倩华 陆文娟 丁菘  图/黄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