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气象局、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未来七天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预计受台风“奥鹿”的风雨影响,27至28日将有雷阵雨,国庆节期间还将有南海热带系统影响。

  未来7天广州具体天气预报:

  26日,广州晴热干燥天气持续,气温24℃至34℃;27日至28日,受弱冷空气和台风“奥鹿”影响,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6至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24℃至25℃,最高气温33℃至34℃;29日至30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25℃至35℃;周末可能受到南海热带系统影响,雷雨再趋明显,最高气温小幅下降至33℃左右。

  当前,黄埔、番禺区森林火险黄色、其他区森林火险橙色和南沙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2022年第16号台风“奥鹿”已于9月26日进入南海,虽然“奥鹿”不登陆广东,但广州市三防办仍建议,各区、各部门要做好相应防御工作。应急、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为各部门及公众开展防灾避险提供准确的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