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广州4月12日电(记者胡梦雪)12日,在广州市花都区龙口-小布安置区现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周边临空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开展首批安置房交付活动,首批17栋共1063套安置房正式交付至回迁村民。

  据介绍,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安置区启动区于2020年6月动工,早于机场主体工程三个月,其中龙口-小布安置区取得了“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当年首批安置房封顶”的阶段成果。历时3年不到,首批安置房顺利竣工、移交,周围同步规划商业、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服务配套设施,保障安置群众安居。

  据了解,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涉及白云、花都、天河3个行政区、9个街(镇)、62条村的征拆,动迁居民约1.8万户、6.2万人,规划建设15个安置区,占地约7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51万平方米,总投资超千亿元,是广东省在建规模最大的安置区项目。目前15个安置区已全面进入“边建设、边竣工、边移交”阶段,累计封顶130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