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1 届广州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下称“广州展”)于 2023年 5 月 22 日隆重开幕。本届展会为期四天,雄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 A区,13 大展厅及 Y 通道展区,汇聚 1,403 家参展企业,数目比去年增长35%,超越了 2019 年疫情前的水平。

  随着世界各地的文化文娱行业稳步复苏,广州展将再次成为全球业界的合作与交流枢纽,助力业界同仁率先把握专业声光、视听行业的前沿技术与未来发展脉搏。对于行业的踊跃参与,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主任江洪波先生表示深受鼓舞︰“随着国内在四月开始恢复对涉外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娱乐、文旅消费重新释放出巨大的产业动能。

  为进一步聚合行业尖端资源,探究数字化趋势的巨大潜力,本届广州展将分为五大板块,囊括多媒体系统方案(4.2 及 5.2 音响品牌馆)、通讯及会议系统(2.2 及 3.2 音响品牌馆)、专业音响设备(3.1 音响品牌馆及1.1、2.1、7.1、8.1 专业音响馆)、专业灯光及舞台设备(4.1、5.1 及8.1 馆),以及 KTV 和影 K、微影院(1.2 馆),全面涵盖专业声光视听业的前沿产品与技术。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庆新先生亦表达了对展会的最新愿景︰“数字化和沉浸式媒体技术日益重要,它们将为新式创意内容和舞台表演提供源源不绝的创作灵感。为了突出这股潜力,展会继续秉承‘科技赋能文娱’的发展理念,设置标志性的三大沉浸式体验区,为业内人士提供多元化思路,助推行业重启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面推动业界踏上发展“高速道”

  多年来,广州展一直肩负着业界交流与培训的重任,打造一系列研讨会和培训课程,内容涵盖行业技术、舞美设计、活动制作安全,以及跨境贸易。本届展会还特别增设消费市场的热门议题,帮助参会者全面了解视听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沿技术。

  为开拓新兴领域,广州展今年首度与 Midifan 合作设立录音制作互动区,引入业内尖端科技、潮流玩法,多家企业与现场观众交流录音、个人音讯制作技艺,以满足日益专业化的 C 端用户市场。参观者可以透过最新的录音产品和技术来创造自己专属的混音和声音。此外,PLSG 年度培训课程作为广州展的旗舰同期活动之一,将有多位行业领袖、资深专家和核心企业高管亮相,为与会来宾分享一系列关于专业音响、灯光,以及舞台技术的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