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大雨将席卷广东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最近广东的天气有点糟。让广州都下雪的霸王级寒潮还没走远,接下来又将开启暴雨模式,27日-29日,一次大范围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将从西向东席卷广东省。届时气温虽然比寒潮时有所上升,但仍然湿冷。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广州市还将有轻度“回南天”。

  影响广东省多日的寒潮从昨日白天起减弱,今天早晨,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气温回升到5℃以上,寒潮对广东省的影响基本结束,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解除气象灾害(寒冷)Ⅱ级应急响应。

  昨天早上,广州市最低气温2~5℃,较25日回升1~4℃。各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已降级为黄色预警。但广州昨日午后就飘起了小雨。预计,受高空槽和低层偏南气流影响,未来几天广州市转为潮湿多雨雾天气,并可能伴有轻度的回南天气,其中27日至29日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开始广东省将由低温雨雪冰冻急转为潮湿多雨雾天气,大部分市县将有暴雨,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对省内水陆交通安全均有较大影响。另外,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诱发的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广州天气

  27日,阴天,有中到大雨,6℃~11℃

  28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0℃~13℃

  29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12℃~16℃

  30日,阴天,有分散小雨,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