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天环广场外,不少“果粉”深夜排队等待见证广州首家苹果专卖店开业。  实习生车颖琪、李萍 广州日报 记者王燕 摄  昨晚,天环广场外,不少“果粉”深夜排队等待见证广州首家苹果专卖店开业。  实习生车颖琪、李萍 广州日报 记者王燕 摄

 一日内新开两个项目

  广州日报讯 (记者全杰、刘冉冉 通讯员冼惠琛)今天,天河路商圈或许会陷入大塞车,事关今天将迎来两大重磅项目:位于天环广场的Apple Store广州首店和位于正佳广场的极地海洋世界。记者昨日提前探营现场所见,已经有果粉打算通宵排队迎接Apple Store广州首店的开张,而交通部门昨日下午史无前例发布了交通措施安排,提醒市民周边一带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等情况。

  “果粉”:广州首店前冒雨连夜排队

  广州首家Apple Store零售店位于天环一楼,地理位置优越,远远都能看到苹果的logo。记者昨日傍晚提前探营看到,现场已经有果粉在外围不停拍照,更有果粉自称从佛山赶来探营。早些时候,已有“果粉”发起号召,要按照全球苹果店开张的传统通宵排队迎接广州首店,据说苹果已经为首批进店的消费者准备好了纪念T恤和明信片。

  需要一提的是,虽然广州首家Apple Store零售店今日开业,但其零售店所在的天环广场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并未对外开张。天环广场何时开业,至今仍不明确。

  交通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错峰出行

  市交通部门预测,今天早上起,天环广场周边路段可能提早迎来集中的客流,雨天也会加剧早晚高峰和全天的拥堵状况以及带来停车位紧缺。交通部门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错峰出行。

  BRT公司也发布消息称,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BRT的发车密度。天环广场位于广州城市新中轴线核心位置,市民可乘坐B1、B2、B3、B4、B5、B6、B9、B10、B12、B21、B25、B27等12条BRT线路在广州BRT体育中心站下车即可到达,BRT公司提醒市民,应尽量选择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