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北方雨雪影响,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仍有部分列车晚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提前候车最好不超过3小时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昨天是春运启动第8天,广州各大火车站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广州火车站当日发送旅客17.4万人,广州东站发送旅客14.6万人。受北方雨雪影响,广州站和广州东站仍有部分列车出现晚点,铁路部门目前正全力恢复列车运行秩序。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到站候车提前量最好不超过3小时。

  1月29日,因湘粤地区暴雨和设备故障原因,广州火车站有27趟列车出现晚点,对随后两天的铁路运输秩序有一定影响。昨天,京广铁路和京九铁路北段、焦柳铁路、石长铁路沿线降雪,导致多趟南下到达列车晚点,广州部分北上始发列车也因此晚点。多重因素导致广州站和广州东站今明两日仍有部分列车晚点。截至昨天17时,广州火车站当天晚点2小时以上的列车有12趟,广州东站当天晚点2小时以上的有5趟。目前,广铁集团加强调度组织,加快车辆周转,压缩作业时间,尽快恢复铁路运输秩序。

  目前,按照广州火车站的候车能力,容纳候车旅客数量受一定限制。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不要过早到火车站候车,候车提前量最好不超过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