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通讯员/粤卫信)1月31日是第63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今年的主题为“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 当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率队到省泗安医院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防治工作人员。

  王国强要求全省麻风病防治工作者,要大力发扬以人为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继续做好麻风病休养员康复服务,使全省每一位休养员都能安心休养、安享晚年。同时,他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号召大家学习和发扬志愿者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的精神。

  去年,全省麻风病新发病例60例,较前年70例下降了14.3%,麻风病患病率为0.27/10万,与历史最高患病率年份1961年的114/10万相比,下降幅度达99.8%。目前,我省各级麻风病院村有麻风病休养员1896人,省财政每年安排600万元专项经费,各地财政也有相应的投入,有效保障了麻风病休养员的生活和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