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庚刘志庚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昨晚10时许,中纪委官网通报称,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记者了解,其被查前一日还在检查韶关地区春运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3日,副省长刘志庚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韶关检查督导春运工作,并现场听取了韶关市政府、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管局、广铁集团公司等单位的春运工作汇报,并代表省政府向奋战在春运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

  简历:刘志庚,1956年6月生,广东兴宁人,1973年10月参加工作,1985年2月入党,吉林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吉林大学国民经济计划专业,本科学历)。

  1992年12月其离开深圳市计划局前往深圳市龙岗区任职。1992年12月至2002年4月先后任龙岗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人、区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等职务。

  2004年2月至2004年3月其任东莞市委副书记;2004年3月至2004年4月任东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2004年5月至2011年11月,任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从2011年11月开始,刘志庚担任广东省副省长。

  ■相关

  四川原省长魏宏被降为副厅级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 查,魏宏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在自身存在严重违纪问题的情况下,不珍惜组织多次给予的教育挽救机会,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在组织 谈话和书面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司法活动。魏宏的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 予魏宏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湖北原组织部长贺家铁泄露巡视秘密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 查,贺家铁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担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期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泄露巡视工作秘密;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用公款支付个人费 用。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贺家铁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