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期间,广州反恐应急专业队伍“羊城突击队”将全天候武装备勤全国两会期间,广州反恐应急专业队伍“羊城突击队”将全天候武装备勤
全国两会期间,广州反恐应急专业队伍“羊城突击队”将全天候武装备勤全国两会期间,广州反恐应急专业队伍“羊城突击队”将全天候武装备勤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吕翼之、张毅涛摄影报道:全国“两会”即将在京召开,广州市公安局2月29日通报:3月1日起,广州警方全面提高勤务级别响应,依托“六位一体”立体化巡逻防控机制,全面强化广州市治安防控、安保维稳、应急处突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维护全国“两会”期间广州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据了解,广州警方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晓丹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全国“两会”期间社会治安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广州警方提前制定了一系列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启动安保指挥部,组织各职能警种进驻,及时掌握社会面治安动态,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全国“两会”期间,广州警方每天部署1300名应急力量、全局处置暴力恐怖事件专业力量实行全天候备勤。广州市反恐办还部署广州市反恐应急专业队伍落实应急备勤工作。“羊城突击队”落实全天候武装备勤,确保发生暴力案事件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充分发挥“羊城突击队”快速处突的尖刀作用。

  届时,广州警方还在每天部署1.1万多名专职巡防力量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围绕火车站、客运站场、公园广场等重点目标部位,以及商业步行街、重点公交站点及地铁沿线等人流密集场所,每天部署市、区二级特警力量与便衣力量开展武装巡防守护和秘密巡逻伏击,协同武警广州市支队、广州公安边防支队每天部署200名武警会同属地分局,强化广州火车站、天河城商圈等重点部位的叠加巡逻。

  同时,全市27个临时治安执勤点实行全天候24小时运作,218个应急封控堵口点每天开展不少于6小时的动态设卡查控勤务,每天投入实时视频监看力量1300多人次,开展对重点部位的全天候视频巡查,及时发现和快速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

  针对春节后广州市人、财、物回流增大的特点,广州警方强化对街面“两抢”、公共场所盗窃、入室盗窃等突出警情的动态监测,组织部署各级治安防控力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人流密集场所、内街里巷、居民社区出入口、城中村等治安复杂部位的巡逻防控,严密夜间“亮警灯”措施,强化对街面警情打防管控高压态势。同时强化社区安全宣传教育,对居民进行防盗抢、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全力遏制节后警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