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刘云、董柳报道:3月2日,107名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从广州乘机赴京,准备参加3月5日开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省领导朱小丹、黄龙云等同机赴京。这次代表赴京与前两年一样低调简朴,没有鲜花和横幅接送,也没有举行特别仪式。

  过去一年里,代表们听民声、察民情,将平日的调研、学习和研究转化为一份份沉甸甸的建议与议案。在出发前的候机厅里,在飞赴北京的万米高空上,不少代表 被记者围住,面对记者的提问,代表们回答得认真朴实。记者观察到,代表们关注的范围很广,今年的建议也更加紧扣中央政策,如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治 国、养老保障、全面二孩等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倪惠英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比较关注社会养老问题。要让退休人 员在退休后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社会需要加大这方面的公益建设。倪惠英表示,今年特别调研了广州老人院的建设,结果发现高素质、各方面配套较好 的老人院缺口比较大,而且许多条件较好的老人院需要排队。倪惠英代表希望,在我国渐渐进入老龄化的今天,需要更多人将养老当事业来做。

  广东代表团今年新增代表

  张广宁 男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罗俊 男 中山大学校长

  徐金鹏 男 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党组书记

  龚稼立 男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

  简勤 男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许锡龙 男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鲁毅 男 佛山市委书记、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