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分综合管理、执法勤务和警务技术三类职位,部分职位不限专业

■“招警微信头像”设计者、越秀公安分局民警吴建严介绍头像含义。■“招警微信头像”设计者、越秀公安分局民警吴建严介绍头像含义。

  有志加入广州警队的青年才俊注意了!明天起至24日,为广州市公安机关2016年公开招警报名时间。此次招警名额为500人,共分综合管理、执法勤务和警务技术三类职位,主要设置公安、法律、计算机、外语、法医、财会、中文等专业,另有部分职位不限专业。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通讯员 张毅涛 欧钰钊 袁帅 陈玉敏

  转发招警微信头像可获奖品

  招警公告、职位表等有关事宜已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广东省人事考试网、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广州金盾网向社会公布,广州市公安 局并通过热线咨询电话(020-83116492、020-83116043)、电子邮箱(zjb16043@163.com)等多种渠道为广大考生提供 服务。

  此次招警考试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3月18日至24日。报考人员可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网进入报考系统填报个人信息和缴纳考试费用完成报名。由 于报考人数较多,网络繁忙,请有意者尽快上网报名,以免错过时机。招警考试相关环节安排和信息将陆续在广州金盾网招警专区发布,请报考人员密切留意。在招 警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上述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另外,广州市公安局为配合这次招警宣传,还设计推出了招警微信宣传头像,呼吁全社会热心于招警工作的人员,积极更换微信头像,并参加集赞活动,为广州公安 代言,为警队招贤呐喊。广州警方为参与者准备了精美书签、公仔等丰富奖品,详情可在微信中关注“广州公安团委”公众号。

  各专业都能在警队发挥特长

  在昨日的新闻通报会现场,几名近年投身广州警队、表现突出的新扎师兄师姐现身讲述属于他们自己的新警故事,介绍了自己在警队锻炼成长的经历和体会。他们当 中,有主修国际管理专业的海归硕士,有苦学七年琴艺的才女,有科研成果居国际领先水平的法医,有放弃高薪的大学生退伍兵,还有在而立之年才加入警队的“忠 实粉丝”。

  两三年的从警生涯,给这些新扎师兄师姐最大的体会是,警队这个大集体,融合了社会各个领域不同的专业,只要有一技之长,就有用武之地。

  相关新闻

  广东公安机关 今年招考民警3338名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平安南粤网获悉,2016年广东省各级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人民警察3338名。

  其职位同样分为综合管理、执法勤务和警务技术三类,其中综合管理职位全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执法勤务职位主要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2016年应届毕业生招 考,少量职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警务技术职位主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具体详情可访问平安南粤网,网址:www.gdg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