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百关)仅仅因为劝阻顾客不要在店内吐痰,清远市清新区一女收银员遭到4名男子的围殴。近日,这段不文明的视频被传上了网络,引发了市民对打人者的谴责。

  “现在我妹妹因为这件事情受到了惊吓,都不敢上班了。”据清新区中山路这间便利店店主赵女士向媒体透露,事发后她已向派出所报警。据悉,事发在本月14日的凌晨1时20分左右,监控画面显示,店内只有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男青年在选购商品,在这个过程中,该男子前后吐了几次痰,准备结账的时,又做了一个吐口水的姿势,随即店员也就是赵女士的妹妹和该男子二人进行言语交谈。

  据赵女士介绍:“我妹妹就说了,‘先生要吐痰请到外面去吐,不要吐在店里’,没想到激怒了这名青年。”随即,该男子将手中刚买的零食砸向女店员,这还不罢休,又打电话召集朋友来找事。监控视频显示,前后有共四名男子对女店员进行围殴,有人用水泼她,有人起脚踹她,更有人用地拖桶罩住女店员的头。

  附近的街坊了解到这件事之后,纷纷对这种野蛮的行为表示谴责。赵女士说,希望警方能够帮她们讨回一个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