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吴俊捷 通讯员叶子川报道 3月18日6:55起,地铁三号线机场南往体育西路方向因设备故障需限速运行,导致行车间隔较往常延误约5分钟,经工作人员抢修,9:30,三号线行车间隔逐步恢复正常。

  据广州地铁介绍,3月18日,地铁运营前,一台地铁工程车在三号线燕塘至广州东区间运行时,油管的油料不慎渗漏到轨道上。由于快到地铁运营时刻,广州地铁马上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紧急处理,为确保运营安全,广州地铁决定对部分区间行车采取限速、人工驾驶的方式,导致行车间隔比往常延误约5分钟。

  故障期间,为了降低限速的影响,广州地铁组织部分列车在燕塘、广州东和林和西等站飞站,并在同和站清客折返,以最大限度减少延误的时间。同时,多个车站加派人手实施客流控制,维持乘客候车秩序。记者了解到,此次延误,地铁线网退票38张,更新羊城通12张,发放赠票47张,发放乘客致歉信共332封。

  广州地铁对此次事件给乘客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同时虚心接受市民的批评,进一步加强对设备设施的检修力度,减少列车延误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