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水警跳入水中将男子“拖入”快艇。
图片民警将男子送往医院。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陈柳柳) “有人跳江了!”一声求救的惊呼声,划破宁静的珠江边。闻讯后,猎德街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向轻生男子抛放救生圈并耐心劝导,与此同时,猎德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快艇展开营救。

  经过多方联动,最终成功将该男子救上岸。这是前晚9时许发生在临江大道江边的一幕。据悉,这是猎德派出所民警春节后在辖内成功施救的第三名落水者。

  苦心相劝 男子放弃轻生念头

  记者了解到,前晚9时许,一名身着黑色套装的男子在临江大道近江月路段跳江轻生。在此巡查的猎德街执法队工作人员邓颖俊、马云豹等人闻讯后,赶往事发区域。“由于夜晚水面灯光灰暗,经队员们一起打开手机电筒,才发现男子的位置。”参与营救的胡晓军告诉记者,随后,执法队员抛出一只救生圈,“没想到,男子对身旁的救生圈置之不理,任由江水推其漂流”。

  面对如此情况,胡晓军开始苦口婆心地劝说该名男子,让他放弃轻生念头。“考虑到江水情况比较复杂,我们不敢冒然跳江、盲目施救,只能靠在岸边对他进行劝说。”经过耐心劝导,该男子放弃轻生念头,拉起了救生圈。

  春节之后 成功营救3落水者

  接到群众举报后,警方立即调派猎德派出所民警驾驶快艇赶到现场,9时15分,多个部门联动救起男子,并将其送往二沙岛一家医院救治。

  据悉,营救该名轻生男子是今年春节后,猎德派出所在辖内成功施救的第三起落水案例。记者了解到,猎德派出所民警分别于2月12日晚和3月22日晚,已成功救起两名跳江落水女子。

  据介绍,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五)晚9时许,一名心事重重的年轻女子从海心沙岛2号桥墩平台处跳江轻生。事发时,正于花城广场执勤的猎德街派出所副所长高建峰闻讯赶到现场,借助绳索下到桥墩平台,跳入水深近4米、近0℃水温的江中施救,后经过一番持续20秒左右的惊心救援,成功将轻生女子救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