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汕头讯(记者 林明声 林鸿)昨天上午9时33分左右,汕头市金平区大华街道华坞村一处住房发生火灾,接报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到场扑救,经扑救,火灾于当天上午10时被扑灭,经清查,两名孩童被反锁在家里不幸身亡。

  起火地点位于汕头市金平区大华街道华坞居委华坞村大路四巷6号两层高的住宅,记者赶赴现场时,现场拉起警戒线,当地派出所、居委会和120救护车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由于该巷道大部分建筑物是当地村民合建房,路道狭窄,线路乱拉,房屋间距密集紧挨着,消防队员只得从大华路接了几百米长的水带,从三个方向组织灭火救援,阻止火势向四周住房蔓延。消防队员从一楼抢出两个煤气瓶,并对其中一个漏气的气瓶喷水排险。

  据目击者曾先生介绍,上午9点多,他们发现这处住宅冒起浓烟,一二楼窗户随后窜出明火,他们随即报警,并尝试撬门救人,看到火势凶猛,浓烟滚滚,周围邻居想用灭火器去浇灭火源,但为时已晚,火势越烧越大,邻居马上拨打119消防报警电话,并赶快撤离出来。

  当天上午10时50分左右,起火住宅的租户一名30多岁男子赶到现场。据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该租户姓庄,是揭阳市惠来县隆江人,租住在汕头市华坞村,以卖鱼为生,生有四个孩子,其中,两个年龄为12岁和9岁的孩子当天去上学,而年龄较小6岁的男孩和5岁的女孩反锁在房内休息,父母上午一大早就外出去附近市场卖鱼。

  随后,消防队员在起火住宅二楼发现两名孩子的遗体。

  目前起火原因还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