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3月31日上午,广州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将在今年抓好选择300家社会体育场馆加入“群体通”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的工作,向市民优惠或免费开放;建设26个社区小型足球场;建设约1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

  据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介绍,第一批社会体育场馆共108家涵盖全市11个行政区,已全部上线“群体通”,主要向市民优惠或免费开放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足球、篮球、游泳6个热门项目。目前,第二批180家社会体育场馆已在全面推进中。今年,计划在花都、从化、增城等区建设1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示范段,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体育休闲服务。

  据统计,今年广州拟举办国际龙舟邀请赛、马拉松赛、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等市级以上群众体育赛事活动186项。同时还将拟举办各级各类群体活动572项。市、区两级体育行政部门重点办好“市长杯”系列赛、横渡珠江、8月8日全民健身日、南粤幸福活动周、广州市户外运动节等广州5大品牌活动。(李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