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记者马化展报道:今早9时半,据“广东交通”微信发布的出行指数显示:广东有十余条高速路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昨天傍晚,省内高速路交通拥堵更为严重,广州多条出城高快速路一度堵塞。

  截至早上9时半,广云高速、龙林高速、开阳高速、水官高速、揭普高速、阳茂高速、韶赣高速、盐排高速、西部沿海高速、深汕西高速等十余条高速路,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其中,西部沿海高速的雅韶站-三山站段、三山站-北陡站段、上川站-南北站段为重度拥堵;水官高速龙岗-横坪段也是重度拥堵。

  广东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监控中心今早发布信息:截至今晨7时40分,佛开、开阳、阳茂、茂湛高速往海南方向车流较大;广肇、广云、云梧高速往广西方向车流较大;广贺、二广高速往湖南方向车流较大;惠河、粤赣高速往江西方向车流较大;深汕西高速往汕头方向车流较大。该监控中心还提醒道,往粤西方向的车辆可自行选择行驶广珠西高速、西部沿海高速,然后再返回开阳高速,可避开部分拥堵路段。

  深汕高速塌方爆炸为谣言

  4月1日,一则“深汕高速汕头方向惠东至汕尾段因交通事故引起油罐车起火,造成高速公路高架桥坍塌,以致深汕高速完全瘫痪”的消息网上热传。昨天傍晚,汕尾公安局辟谣:汕尾段双向畅通,路况良好。根据“广东高速通”APP显示的信息显示,昨日上午11时30分,G15深汕东高速往汕头方向(隆江站至惠来站路段)发生一辆货车着火事故,14时15分事故处理完毕,现场超车道可缓慢通行。截至当天20时,深汕高速公路汕尾段双向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