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警方带涉案男子到广州市江南西商圈指认现场。 彭程/摄▲昨天上午,警方带涉案男子到广州市江南西商圈指认现场。 彭程/摄
一家银行的自助服务终端被砸坏。 彭程/摄一家银行的自助服务终端被砸坏。 彭程/摄

  警方将对嫌疑人进行精神病学鉴定

  广州闹市中的银行的ATM自助取款机居然有人敢砸,而且连砸31台!前晚8时许,一名男子手持砖头,在广州市江南西商圈中将宝业路至江南西路6家银行共31台ATM机砸坏。据警方通报,事件中没有现金损失。昨日凌晨1时许,嫌疑男子在广州市天河区花城广场落网,海珠警方将对其进行精神病学鉴定。

  ●现场

  400米内就有4家银行遭殃

  昨天上午10时许,新快报记者在江南西商圈看到,宝业路往江南西路方向,沿路多家银行的24小时自助银行服务区大门紧锁,并张贴了“机器故障,暂停服务”的告示。透过玻璃门望进去,能看到大部分ATM自助取款机都有明显的人为损坏痕迹。

  其中,位于江南西路路口民生银行24小时服务区内的4台ATM机屏幕碎裂并出现花屏;旁边交通银行的3台ATM机的屏幕有明显裂痕,几名银行工作人员正在维修;再往前走几十米,能看到渤海银行的两台ATM屏幕碎裂,旁边一台取号机的屏幕则被砸得稀烂。而旁边正在装修中的招商银行损失最大,不但5台ATM机屏幕全部碎裂,旁边两台自助服务机的屏幕也已被砸得面目全非。

  新快报记者统计了一下,在江南西路西往东方向沿路不到400米就有4家银行遭殃,而马路对面多家银行则全部安然无恙。

  ●事发

  男子作案时街上人来人往

  江南西路民生银行一名保安员介绍,前晚8时许,银行已下班,但正好内部人员搞活动,他突然听到24小时自助服务区传来一阵“砰砰砰”敲击声,立即过去拉起卷闸门,看到4台ATM机的屏幕都已经被人为破坏,门外有一名可疑男子手里拿着疑似砖头的物体,急匆匆地往地铁江南西站方向逃跑,他立即报警。

  附近一名商户告诉新快报记者,平日晚上8时许附近一带十分热闹,“街道上人流量很大,真没想到有人这么猖狂”。

  昨天上午11时许,民警带着一名嫌疑男子来到事发地各家银行指认现场并拍照。新快报记者看到,该嫌疑男子身高1.60米多一点,皮肤黝黑,穿着一件黑色外套,整个指认过程中一直面无表情。

  ■警方通报

  海珠警方快速抓获嫌疑男子

  广州海珠警方昨日通报,5月19日20时许,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珠区工业大道北、宝业路、江南西路的多家银行柜员机遭人破坏。接报后,海珠警方立即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民警发现6家银行共31台柜员机被一名男子手持砖头故意砸坏,事件中没有现金损失。

  民警结合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和走访周围群众,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行踪。20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天河区珠江西路花城广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男,26岁)。接受民警讯问期间,秦某胡言乱语,答非所问,海珠警方将对秦某进行精神病学鉴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