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公务员考试面试安排出炉

  新快报讯 记者占文平报道 广东省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下称省考)面试公告近日公布。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的省考面试分两批进行,报考市以下机关招录职位定于6月14日至18日面试;今年仍将施行异地面试,报考广州市职位的需赴韶关市面试。

  面试分两个阶段进行

  根据公告,今年的省考面试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6月14日至18日,市以下机关招录职位面试;第二阶段为6月21日至25日,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含 全省国税、地税系统以及省监狱、戒毒系统直属单位)招录职位面试,各招录职位的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告。其中,报考市以下机关职位的考生实行异地面 试,全省21个地市共分为七个组,施行交叉异地面试。比如,报考广州市职位,在韶关面试;报考深圳、潮州职位,在梅州面试;报考佛山市职位,在云浮市面 试;报考东莞市职位,在惠州市面试。

  要保持电话联络畅通

  公告透露,本次省考实行结构化面试,即通过面试考官提问、面试对象作答的方式,对面试对象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进行评价。每人回答4道题,时间20分钟。 考生要密切留意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和省直招录机关的相关通知或公告,并保持电话联络畅通。异地面试的考生还要密切留意面试地点所在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的相关 通知或公告。面试当天,考生须按照公务员主管部门公布的面试时间与考场安排,在当天面试开考前45分钟(即上午7∶45前、下午13∶45前)凭本人笔试 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指定考场报到,未能依时报到的,按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处理。

  面试前进行资格审核

  另外,为确保公平公正和人岗相适,公务员主管部门或各招录单位于面试前进行资格审核。目前《全省入围资格审核人员名单》已公布,全省共43406人入围资格审核,入围考生需注意各地各招录单位的资格审核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

  入围资格审核人员名单及关于面试更多信息,可登录广东省人社厅官网(http://www.gdhrss.gov.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