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和各种社交媒介系统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捷,而一些不法分子则利用社交软件动起了 " 歪脑筋 "。这不,位于广州花都区的 2 名男子竟然利用网络媒介传播淫秽视频牟利。2016 年 7 月 2 日,南山警方成功在广州花都区合成村抓获 2 名利用 "QQ" 社交软件传播淫秽视频的违法嫌疑人。

民警现场提取嫌疑人作案证据。

  2016 年 5 月 22 日,招商派出所掌握一条线索,在一个 QQ 群 557*****5 里,发现有群主及多名管理员为传播淫秽视频而牟利,每天不固定时间上传淫秽视频,这些淫秽视频画面裸露,每天观看的人数不少。据警方统计,这个 QQ 群每天平均有几十部淫秽视频上传。

  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前期的缜密侦查,发现嫌疑人的落脚点在广州。7 月 1 日,专案组前往广州继续开展侦查工作。

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通过连续 24 小的侦查摸排。7 月 2 日,中午,专案组在广州市花都区合成村成功将涉案嫌疑人陈某、石某鸿抓获抓获,随后在嫌疑人家中缴获涉案电脑及大量淫秽视频。

  据了解,陈某 27 岁,石某鸿 21 岁,都是重庆人。他们从今年 4 月份开始,建了一个牟利性质的 QQ 群,通过在该群发布诱惑视频等广告信息,以月会员 5 元,终身会员 35 元的收费标准招揽会员。当网友按照广告内容添加嫌疑人微信付费后,嫌疑人便按照会员标准将其拉入月会员或终身会员的 QQ 群内。截止警方调查时,该群共有 160 余名会员。

  目前,嫌疑人陈某、石某鸿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深圳晚报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武冰 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