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发布悬赏通告,对刘少军等50名盗抢犯罪在逃人员悬赏通缉。凡在2016年12月31日前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抓获在逃人员的,将按照悬赏金额给予举报人壹万元人民币奖励。记者发现,通缉的50名逃犯主要涉案入室盗抢,持枪持刀、拦路抢劫以及盗窃财物三大类,有疑犯甚至连寺庙功德箱的财物也不放过。通缉令中“90后”有14人,包括2名年仅18岁的通缉犯。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栋 通讯员粤公宣

  举报人可获万元奖励

  为严厉打击广东省盗抢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广东省公安厅决定对50名盗抢犯罪在逃人员进行悬赏通缉。

  任何公民发现上述逃犯可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资料严格保密。凡在2016年12月31日前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抓获在逃人员的,将按照悬赏金额给予举报人壹万元人民币奖励,对隐瞒包庇在逃人员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广东省公安厅举报邮箱:stddqb@163.com

  各地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50逃犯均为男性 作案人员非常年轻

  在警方通缉的50名盗抢逃犯中,所有的通缉犯都是男性。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显著的特点是,作案人员非常年轻,其中“90后”有14人,还包括4名“95后”,年龄最小的2名通缉犯都年仅18岁,因抢劫和盗窃被通缉。

  50名逃犯所涉及的案情主要包括入室盗抢(13宗)、持枪持刀、拦路抢劫(21宗)以及盗窃财物(14宗)三大类,此外,还有飞车抢夺(2宗)。

  盗窃案涉及的类型有大巴车上盗窃、盗窃商铺、盗窃机动车、盗窃耕牛,甚至还有盗窃寺庙的功德箱。

  2016年4月30日,清远市阳山县某寺庙十几个功德箱内的财物被盗窃。经查,何金水有重大作案嫌疑。

  而抢劫案涉及的情形有持枪、持刀、拦路抢劫等,其中,还出现了抢劫强奸、持械拉人上车抢劫、持刀抢劫致人死亡、入户抢劫致人死亡等性质恶劣的案件。

  2011年11月15日凌晨,潮州市潮安大道某银行取款机旁发生一起持刀抢劫致人死亡案件。经查,王定勇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通缉的50名逃犯中,涉及广州地区的案件有4宗。分别是黄埔公安分局、天河公安分局、荔湾公安分局、白云公安分局立案的入屋盗窃、入屋抢劫、持枪持刀抢劫案。

  2011年4月25日20时许,广州市黄埔区宏岗村某批发市场附近发生一起持枪、持刀抢劫案件。经查,刘少军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4年9月8日,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长堤街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事主被盗走现金43万元人民币。经查,徐仲文有重大作案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