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黎不娣拿着放射科的片袋,接受记者采访。南都记者郭秋成摄母亲黎不娣拿着放射科的片袋,接受记者采访。南都记者郭秋成摄
母女俩展示报警回执。南都记者郭秋成摄母女俩展示报警回执。南都记者郭秋成摄
卢世来拿着警告书表示自己非常后悔。南都记者郭秋成摄卢世来拿着警告书表示自己非常后悔。南都记者郭秋成摄

  南都讯 记者郭秋成  日前,南都记者接到博罗县一对母女投诉,称惠州市人大代表卢世来为争夺父亲遗产,殴打母亲和妹妹。南都记者从博罗警方得到证实,卢世来盛怒之下确实动手打了妹妹但并未殴打母亲。鉴于卢世来认错态度良好,警方对其进行了教育批评并作出了书面警告。

  父亲去世巨额家财如何分割起纠纷

  8月18日,母亲黎不娣和女儿卢月佳向南都记者反映自己的遭遇。她们表示自己家是博罗当地比较有名望的家族。家里共五个孩子,三男两女。父亲卢坤麟在世时,涉猎多个行业,给家族创下丰厚身家。

  今年4月,家族中顶梁柱父亲卢坤麟因病去世。之后,遗产分割成为家庭头等大事。3个儿子中,老三在坐牢,老二出车祸成了“痴呆”,长兄卢世来从事建筑、酒店业,并且当选惠州市第十届、第十一届人大代表。

  长女控诉遗产起纠纷大哥卢世来殴打她出气

  卢月佳是两个女儿中的大女儿,她反映,因为家庭遗产纠纷,大哥卢世来有意拿她出气。今年8月4日,她正在小弟公司上班,哥哥进来,二话没说就对她拳打脚踢,还拽她头发,追赶着殴打。

  黎不娣说,她看到卢世来殴打卢月佳,就上前劝阻并骂了卢世来“畜生”,没想到,儿子居然拉住他的右手腕,使劲地又掐又扭,并将手臂掐伤出血。

  对此,黎不娣感觉儿子身为市人大代表,行为太过分了。卢月佳认为,大哥朝她身上出气,是想霸占父亲遗产。事发后,二人报警。

  兄长回应换锁起纠纷,盛怒之下动手打妹妹

  8月21日,卢世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他殴打妹妹确实存在过错,当时是在气头上。

  据卢世来介绍,他从2014年开始就在二弟的公司——沐足城办公,当天,他发现办公室的门锁被人换了。后跟工人了解,是卢月佳换的,当时就非常生气。原本父亲刚刚过世,父亲遗产问题还没有处理好,他认为妹妹做法有点过分。

  8月4日下午,他在废品公司找到妹妹卢月佳后,就非常生气并动手给了她两巴掌。母亲看到后,过来拉架并责骂他“畜生”,对此,他并没有生气。母亲黎不娣在用手中的两把伞敲他时,他才抓了母亲的手腕。他只是想阻止母亲打他,并没有伤害母亲的意思。

  事发后,他也非常后悔,认为家庭遗产纠纷应该家庭内部解决,而不应该搞成这个样子。身为长兄,他并没霸占父亲遗产的想法,而是想维护家族的整体利益,避免为争遗产让家族利益受损。

  警方说法确有此事 教育批评并书面警告

  8月16日,博罗县公安局义和派出所针对该事件,对卢世来作出了书面警告。

  《警告书》介绍,8月4日,卢世来家庭遗产纠纷问题,与亲妹妹卢月佳发生纠纷,后打了自己的妹妹卢月佳两巴掌。事后,该所民警对卢世来进行教育批评,违法人卢世来认错态度良好,同时保证不会再发生此类事情,否则愿意接受法律的严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条之规定,义和派出所依法对违法人卢世来处以警告处理。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