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胡业军)中秋临近,各式各样的月饼成为旅客乘坐飞机走亲访友时携带的时令礼物,但很多旅客还不知道,时下流行的冰淇淋月饼、冰皮月饼,因包装盒内有干冰或本身易融化,不能携带登机。如果旅客接受机场安检时才知道,那只有两个选择:自弃或办理托运手续。

  29日16时,在白云机场搭乘航班出行的苏小姐因为选择了“矜贵”的冰淇淋月饼而遇到了点小麻烦。在过安检时,苏小姐随身携带的冰淇淋月饼包装袋里被检查出有4个冰袋,而根据民航安全规定,冰袋和液体一样,都是仅可选择托运,而不能随身携带的。所幸此时距离苏小姐的航班起飞尚有一段时间,苏小姐将月饼托运后,顺利踏上了返家之路。

  根据民航局规定,禁止乘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乘坐民航飞机,因此冰淇淋月饼等也不能随身带上飞机,只能办理托运。托运冰淇淋月饼时,容器要选择塑料袋、泡沫塑料箱双重包装,用塑料袋月饼盒包扎好。如果用干冰保温月饼,必须提前向航空公司申请批准,并遵照危险品运输程序接受检查。

  此外,月饼礼盒里赠送的金属刀叉、瓶装酒等物品,都不可以随身携带登机,应提前做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