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前晚女童坠楼的7楼(中间那层)飘窗已紧紧关闭。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昨天,前晚女童坠楼的7楼(中间那层)飘窗已紧紧关闭。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昨天,前晚女童坠楼的7楼(中间那层)飘窗已紧紧关闭。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昨天,前晚女童坠楼的7楼(中间那层)飘窗已紧紧关闭。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前晚,120急救人员在为坠楼的五岁女童急救。南都记者 黎湛均 翻拍前晚,120急救人员在为坠楼的五岁女童急救。南都记者 黎湛均 翻拍

  南都讯 记者徐勉 连楷见习记者张伊欣 9月5日晚,天河区骏景花园发生一起意外事件,5岁女童朵朵(化名)从自家窗台爬出,由七楼坠至地面,疑被树木挂挡了一下。后送至医院抢救,目前已无生命危险。据了解,事发时朵朵父母均不在家中。

  女童7楼坠下 吓坏众街坊

  5日22时许,天河区骏景花园的街坊们正准备晚休时,突然小区内一声重响,让大家一下揪心起来———5岁女童朵朵从七楼家中坠下。

  “刚准备休息,就听到楼下不停有人喊,小女孩摔下来了。”街坊陈先生说,晚上10时刚过,其所在的骏化轩楼下突然传来一阵喧闹。陈先生下楼查看,发现一群街坊围在路边,仔细一看,竟有一个小女孩躺在地上。

  俊华轩楼下的档主曹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她正要关档口,忽然听到门外传来“扑通”的响声,起初并未发现是女孩坠楼,直到远远听见女孩的哭声,才慌忙赶至门外,这才看见一个女孩躺在地上,发出嘤嘤哭泣。

  昨日,南都记者在女童坠楼现场,仍能看到星点血迹。对于昨夜发生的一幕,不少街坊表示触目惊心,同时对女孩大难不死深有感慨。有街坊指出,在女童坠楼位置上空正好有一棵大树,“肯定是先掉在树上,然后才落在地上”。

  父母不在家 众街坊帮忙送医

  事发后,有到场街坊第一时间认出朵朵是七楼西向住户的孩子。但街坊们轮番拨打朵朵母亲电话却始终打不通。

  有业主上楼到朵朵家敲门,才发现家中无人。有街坊称,朵朵父亲近日在外出差,平日都是母亲带朵朵和她的双胞胎妹妹。昨晚家中无人,朵朵可能一人玩耍时意外从飘窗爬出,以致发生意外。

  眼见无法第一时间联系到朵朵母亲,不少街坊主动上前对孩子进行安抚,有多名街坊还主动帮忙报警,联系救护车。有街坊甚至在朵朵家门前贴下便条,告知孩子发生意外。

  朵朵坠楼后10余分钟,民警和救护人员到场,将朵朵送往医院抢救。由于监护人不在身边,不少街坊跟随救护车前往华侨医院。在支付救护车费用时,一位大家并不太熟识的街坊直接掏出500元支付了车费。

  据街坊们介绍,事发当晚,朵朵由于腿部先着地,一直无法动弹。救护车到场后,是众人帮忙抬上救护车的。“主要伤势在腿部,头部有轻微伤。”一位陪同前去医院的街坊告诉南都记者,经过抢救,目前朵朵已无生命危险,昨日已由IC U转至医院骨科做进一步治疗。

  昨日南都记者从广州天河警方了解到,前晚10时许,警方接到警情后,已将女童送至医院,经救治情况稳定。据警方了解,事发时,女孩家长均不在家中。

  (线索提供 佚名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