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曾祥龙 李英仪)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8月23日至9月6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安网4号”清理打击网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整顿一批问题突出的网站社区和网络平台,严厉打击惩处造谣传谣网民,拍肩膀警示传播不实信息和有轻微违法行为的网民。

  据介绍,此次行动期间,共清理整治违法有害信息48947条,整治相关单位115家,立案侦办相关案件93宗,刑事拘留22人,行政拘留34人,教育训诫249人次,网警公开巡查执法账号拍肩膀警示执法15585次。其中,江门、汕头分别对存在违法有害信息的“越普电声器材”、“中国书法论坛”进行警告,责令未落实备案措施的“环球厨卫网”进行整改。网民罗某水在网上发布了多条淫秽色情视频信息,被汕头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天,罚款人民币3000元;网民王某丰在网上以非法售卖气枪等违禁品的名义进行诈骗,被东莞公安机关刑事拘留。